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层及以上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022年7月25日至29日,我校组织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来到了位于信阳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闫俊山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这次培训既是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又是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客观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大别山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完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努力实现学校事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二是明确重点任务,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全体学员要切实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上见成效,接受精神洗礼,提升精神境界,锤炼政治品格,肩负起该担当的责任,提升拼搏竞进的意识,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步伐。三是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培训期间,工作人员要准确把握培训学习的各个环节,提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体参训学员要服从安排、统一步调,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校长范晓伟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大别山干部学院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了培训内容,我们要在学习中准确理解和把握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专心学、虚心学、用心学;同时,我们还要将大别山精神与实际结合,在工作中做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培训过程中,全体人员聆听了《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披坚执锐,攻必克战必胜——团队协作与目标管理》《学百年党史和总书记讲话,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三力》《坚定信念跟党走》等专题讲座,来到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红田”惨案遗址、田铺大塆等地接受了现场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同时,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联席会议,省级财政项目管理专题培训。

结业仪式上,12位学员分别从强化理想信念,感悟大别山精神,提升自身能力等方面谈了收获和体会。党委副书记朱东方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各位领导、同志以及为本次培训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学员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在思想淬炼上下功夫,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在以身作则上下功夫,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强化能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意识和能力,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闫俊山作开班动员讲话

校长范晓伟主持开班仪式

党委副书记朱东方主持结班仪式

专题讲座现场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结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