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关四2022-2023第一次政治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   点击量:

机关第四党总支专题学习会议

2022年9月6日下午2:30,机关第四党总支全体成员在招办大厅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的内容包括: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下简称“精神”)。2.习近平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下简称“讲话”)。3.学习《文明校园动态管理问责暂行办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文件,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凡主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伊,招办副主任赵源分别领学了“精神”和“讲话”,在学习中,所有总支成员认真学习,并记着笔记。通过学习,总支成员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了此次政治学习的意义,理解了我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的精神实质。在“精神”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在“讲话”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共谋复兴的责任更加重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结构分化、思想多元,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要求更加迫切,统一战线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政策举措、方法手段,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增强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对党的向心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张凡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家通过学习,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人清廉,一身正气,争做教师榜样,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