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魏新华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825日,副校长魏新华带队到河南轩明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李海富,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亮、院长黄双成等陪同调研。

图片

魏新华一行在河南轩明实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人才需求情况。

图片

参观完毕后,魏新华一行与河南轩明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深化多方合作,提升服务能力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魏新华对轩明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主要特色及近年取得的成绩。魏新华指出,职业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以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积极探索特色化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制定课程方案、培养模式,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让学校的课程设置、教育教学与企业的技术需求、人才需求实现更精准的对接,更好发挥职业教育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引领企业的作用。

图片

随后,魏新华一行来到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他们参观了公司产品展览馆和生产流水线,认真听取了公司生产经营、人才需求和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

图片

参观过程中,魏新华对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在细分行业中针对性地聚焦生产,并具有独立研发和技术优化能力表示赞赏,对公司已取得的市场认可和市场高占有率的成功经验表示祝贺。他希望,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够为学校师生创造企业实践交流平台,将高质量高效率的生产案例和产品转化成学校教材教具,进一步带动、提升学校教师开展企业实际项目研发能力。

图片

此次走访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与联系,为共建就业创业基地、联合开展科技攻关、深化产学研合作等奠定坚实基础。